有丝分裂

时间过得好快,转眼大四下都已经开学快两周了。

最近愈来愈焦虑,焦虑自己的前途,比如读研/博会不会顺利、会从事怎样的工作、收入能不能支撑起在上海立足等。

之前也会想到这些 ,但会大有一种“反正我是凑活着也能活下去那种人”的“大无畏”精神,所以并不怎么会焦虑。现在不一样了,有了要为之负责的人嘛,毕竟跟她在一块儿肯定不能“凑活着”了,便开始担心这些。

跟颖颖在一块儿后感觉自己分裂成了两部分,一部分比之前更幼稚,总是想腻在她身边做个小孩,一部分比之前更成熟,感受到之前不曾存在的“肩上的责任”,因为想跟她有着更好的未来所以开始认真思考未来。

但是这几年好像一直会焦虑,因期末考试焦虑,因绩点排名焦虑,因实验室项目进展焦虑,因保研去向焦虑……时至今日,回过头来看,这些当时让自己颇为内耗的焦虑,绝大部分都是没必要的,绝大部分担心的事儿最后都有了满意的结局,希望这次也是吧,虽然这次看起来好像要更遥远一些。

唉,

希望一切都会有好结果吧。


有丝分裂
http://ztrura.com/2024/03/07/240307/
作者
ztrura
发布于
2024年3月7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