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a coincidence

9月初开学时,在表白墙看到有新生发帖说自己没怎么用过电脑,想问一些软件比如Visual Studio、Matlab环境怎么配,还写了有偿求助。我心思着我从小学开始就经常用电脑的当时刚上大学都述头配环境,他这没用过电脑的话实在难搞,就留了联系方式说可以问我,不需要有偿,小问题而已。

本来远程指导一下就可以了,但她(后续才发现是学妹的嗷,真不是我因为人家是学妹才帮人家的,鄙人一视同仁)网络不知道出什么问题,从sdu正版软件平台下Matlab安装包时,下着下着就中断,20多个G的文件,目测等她下完,我现开一把文明六都能打完了,于是我就从我电脑上下载好安装包,拷到U盘里,吃早饭时顺路给她捎S2去了,然后这件事后续就不重要了。

巧合的来了,前几天,突然有事要用到Matlab,但在10月底我刚清空间把Matlab卸了,而且在家登不上sdu那个软件平台(我山大vpn时好时坏,当时寄掉了),于是一时能想到的只剩下两条路(自动排除自费买):找在校的同学下好再传过来or下个网上的盗版先应付着。前者更合理一点,但文件比较大,同学下好+传过来+我再下好,耽误时间太多了;后者快一些,但我隐约记得之前这样做的时候试了好几个链接才找到能用的。犹豫之时,突然想起两个多月前的事,意识到我U盘里似乎恰好躺了个Matlab安装包,于是问题便迎刃而解了。

有些啰嗦了,简单总结来说就是,9月初帮新生配环境导致我U盘里有个Matlab安装包,10月初清空间把电脑里的Matlab卸了(很久没用过了),11月底突然要用Matlab,刚好用到U盘里的安装包~


What a coincidence
http://ztrura.com/2023/11/25/what-a-coincidence/
作者
ztrura
发布于
2023年11月25日
许可协议